庫市設慰安婦紀念碑遇阻 華裔熱議

【新唐人2014年05月24日訊】2013年,硅谷的華裔民眾提議在庫博蒂諾市戰爭紀念公園建立一座慰安婦紀念碑,以提醒民眾牢記歷史,結果在市議會卻遭到了重重的阻礙,5月23日,庫博蒂諾市議員張昭富組織召開新聞發佈會,並邀請當地的民眾共同討論。

華裔民眾提出的在公園建立慰安婦紀念碑的要求遭到庫博蒂諾市議會的無端拒絕,當地華裔民眾表達了自己的憤慨。

庫博蒂諾市民祝先生:「對我們來講覺得很驚訝,也是很氣憤的呢就是,應該說是市長吧,採用程序的手段,最後沒有把這個東西排上去。」

庫博蒂諾市議員張昭富:「這是對的事情,而且對整個社會的和諧,將來的和平,世界的和平都有貢獻的,才不會災重蹈覆轍嘛,我們不希望再有任何戰爭嘛。」

建立慰安婦紀念碑的想法是去年由舊金山灣區抗日戰爭史實維護會提出,並且得到了各個族裔,包括全美婦女聯合協會的支持,但是歷經半年之久仍被市議會推託,沒有擺上公聽。

抗日戰爭史實維護會副會長丁元:「這個事情我們是絕對不會放棄,我們每兩個禮拜會提出來對這個事情的解釋。」

庫博蒂諾市議員張昭富:「從現在開始,每個議會我就是要提出來,我是建議大家來,都參加,上去講話,也不要太客氣。」

華裔各界民眾表示會繼續努力,也希望有更多的華人來共同關心這件事情,表達自己的聲音。

抗日戰爭史實維護會會長邵正印:「我想大家來支持我們這個會,我們凡是舉辦這個活動的時候,希望大家來參加來支持我們,給我們精神上,物質上所有的支持。」

庫博蒂諾市民祝先生:「用這個來提醒大家,來提醒現在的政治家,提醒人民,包括日本人和全世界的人民,世界和平是非常重要的,不能夠再有戰爭,大家要通過這個行動來制止這個戰爭。」

活動現場的民眾也呼籲所有的華人,牢記歷史的同時要注重對下一代的教育,使歷史真相延續下去。

新唐人記者龔薇薇、林鴻泰庫博蒂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