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溫哥華航班 休斯頓險撞機

【新唐人2014年05月25日訊】這個月初,兩架聯合航空公司的航班在美國德州休斯敦起飛之後,險些發生相撞。其中一架飛機當時正在飛往溫哥華,目前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正在調查此事。

「聯合601停止轉彎,停止轉彎,繼續升高。」

5月9日也就是兩週前,美國德州休斯頓,喬治布希國際機場的航站指揮中心裡,避免了一起飛機相撞事故。險些釀成慘劇的飛機,就是剛起飛不久的兩架聯合航空航班。一架飛往溫哥華,另一架飛往墨西哥城。

前飛行員Joshua Verde:「首先我意識到的,飛機交通指揮中心指揮飛機在起飛後就進行右轉,通常不會這麼做。」

航空學律師Arthur Rosenberg:「至少是指揮員犯了一個錯誤。」

目前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正在調查這起失誤,才將此事曝光出來。

航空學律師Arthur Rosenberg:「現在所知道的事實是,東向飛的飛機被指揮向右轉彎,直接奔向向南行駛的飛機路線。」

當時飛機相距只有1千米左右,飛行高度差只有122米。航空專家表示,很可能就差幾秒鐘,就會釀成慘劇。這兩架飛機都配有碰撞預防系統,但是在到達一定高度才會啟動。

航空安全專家Shawn Pruchnicki:「距離地面很近的時候,碰撞預防系統將不會被啟動。像在這樣的情況下,用來避免這樣的錯誤的警示。」

這只是發生在休斯頓的一次事故,類似的失誤也許比我們所想像的更多。

航空學律師Arthur Rosenberg:「特別在美國這樣繁忙的機場,這樣的事情也許比能夠讓公眾知道的更多。」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