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軍方發言人籲美理解軍事政變原因

【新唐人2014年05月25日訊】泰國軍方發言人星期天呼籲美國理解軍方發動軍事政變的背後原因,泰國軍事政變後,美國取消了正在進行的美泰軍事演習,並暫停軍事援助。

軍方發言人蘇皓提派克(Werachon Sukhonpatipak)當天在曼谷召開了新聞發佈會。「我們尋求善意理解我們國家的局勢,一個模板不能套用在每一個形式下。」

軍事政權領導人帕拉育將軍當天還與各大媒體編輯舉行了會議,這是軍方與泰國各方代表舉行的一系列會議之一。

自軍方星期四發動軍事政變以來,扣留了前總理英拉和其他被罷免政府官員,並在星期六解散了該國一部分經選舉產生的參議院。

帕拉育將軍任命自己為總理。

在政變後,曼谷和清邁,發生了反軍事政變抗議活動。

但也有許多人對軍方結束泰國數月混亂表示支持。

曼谷軍民安奧泰:「自從士兵出來以後,沒有暴力了,在他們出來之前,到處倒是暴力,我認為說士兵引起暴力是錯的,人們誤解了一些事情。」

軍方支持者向士兵們送上了鮮花和食品來表示謝意。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