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煮出紅色粥 粵百人嘔吐

【新唐人2014年5月26日訊】廣東清遠縣環境污染由來已久,早在2009年就出現至少44名兒童因為環境污染被查出血鉛超標。24日,清遠禾雲鎮又出現了自來水污染導致上百人嘔吐的症狀,清遠禾雲鎮衛生被擠爆。

大陸媒體報導,24日早上,廣東清遠禾雲鎮衛生所被幾百名前來投醫的街坊擠爆,他們癥狀清一色嘔吐腹瀉。輸液大廳幾乎坐滿了前來就診的人,地上還不時能看到他們的嘔吐物。

據了解,鎮里就診的患者達到250名。百姓們自稱,他們早上用自來水煮粉吃,有的稱拿水來泡茶,後來就出現嘔吐腹瀉的癥狀。用自來水煮粥煮出來都是紅色的。

還有百姓說,如果用桶來裝自來水的話,裝了一大桶水後看了都不敢吃。

早在2010年,就有報導說廣州三大水廠水質極差。

此外,在2008年,在清遠市經濟開發區龍塘鎮銀源工業區「廣進員工公寓」的44名兒童被查出血鉛超標,當地環保部門認定鉛污染源為距居民生活區約30米的一家蓄電池廠即廣東奧克萊電源有限公司。

據報道,這批血鉛超標的孩子年齡最大的16歲,絕大多數是4個月到3歲的幼兒。損傷最嚴重的孩子血鉛含量高達550微克/升,而正常參考值是0—100微克/升。

同時,雲南、福建等省市在最近幾個月都發現有鉛污染現象,受污染地區的血鉛超標兒童超過3千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