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悼校園槍擊案 三死者為華裔

【新唐人2014年05月26日訊】美國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週五晚發生的槍擊案,7名遇害者中,週一已經證實,一人是台灣人,另外還有兩名遇害者也很可能是華裔。警方調查發現,涉嫌開槍犯案的男子,是知名好萊塢電影《飢餓遊戲》副導演彼得•羅傑的兒子。

目前外交單位正在了解情況。警方調查發現,涉嫌開槍犯案的男子,是知名好萊塢電影《飢餓遊戲》副導演彼得•羅傑的兒子艾略特•羅傑(Elliot Rodger),禮拜六共有5千多位民眾手捧蠟燭,為遇難者致哀。

22歲的槍手曾經在在互聯網上上傳視頻,表示因受女性拒絕,揚言報復。在週五晚上持槍向路人射擊,並隨後自殺。

艾略特•羅傑在持槍向路人射擊前,在他的公寓裡持刀刺死三名男學生,分別是來自聖荷西的20歲洪晟元(Cheng YuanHong,音譯)、19歲的陳喬治(George Chen),以及來自佛利蒙特(Fremont)的王偉漢(Weihan Wang,音譯),從姓名來看這3名被害男學生可能皆為華裔,而其中2人還是兇嫌的室友。

不願透露姓名的艾略特•羅傑的鄰居:「即使再過一百萬年,當他們從那房間拉出三具屍體我也會完全被嚇住﹔他是一個小夥子,我絕不曾經想過他可能用刀子取走三個男子的性命,像這樣的。」

人們手持點燃的蠟燭在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校園集會,他們大多是大學生,在前往悼念集會的路上,人們心情沉痛,一片寂靜。

奎爾斯學生:「我預感總是會發生的,因為這是個自由的國家,很難約束每一個個人。總會有瘋子,總是會發生,但是這樣的事情發生,非常瘋狂,也很悲傷。但我不知道如何能補救這種情況。」

加州大學學生佩雷斯是其中一個遇難者的鄰居。

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校區學生:「我的隔壁鄰居其中一個遇難者,他死了。今天早上知道之後非常難過,我只想理解這不可理解的事情。」

兇手羅傑是好萊塢大片《飢餓遊戲》的助理導演彼得•羅傑的兒子,當天他在公寓內用刀刺死3人,隨後開槍射殺另外3人,並導致7人受傷。

警方從他的車裡發現了他合法購買的3支半自動手槍,以及400多發子彈。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