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夕陳雲林率團訪台 在野批統戰

【新唐人2014年5月27日訊】禮拜天,島國前進學生 在高雄集會,抵制不透明的兩岸政策,今天(5/26)前中共海協會長陳雲林,率參訪團抵達台灣,下午與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見面。台聯在場外舉行抗議,批評中共以經貿之名,實為來台統戰、黑箱談判。

六四即將屆滿25週年前夕,前海協會長陳雲林再次以文化參訪團名義,率團來台。下午來到海基會與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見面,再次引發爭議。車隊抵達之前,在野黨就在場外,高舉旗幟抗議,海基會則動用警力圍住出入口。

台聯台北市議員候選人 簡聖哲:「我們知道中國是最不重視人權的一個國家,那他挑在六四之前來台,他只是要塑造自己,現在要重視人權的一個部分。但是這個,只是一個假象。」

陳雲林28日將參加ECFA論壇,在野批評,中共過去多次以經貿或藝術交流之名,實為來台統戰,以及黑箱談判。

台聯台北市議員候選人 簡聖哲:「這一次陳雲林來台灣,他是用,因為他已經卸任了,所以他用的是藝術交流,那我們知道,你看一下後面的海基會。這個是什麼藝術交流,如果你去美術館,那我們還說是個藝術交流。」

在野黨海基會前抗議陳雲林,前一天,許多太陽花出關的學生則來到高雄,他們呼籲凝聚更多民意,反傾中政策,捍衛台灣民主。

學生 粘俊偉:「我們雖然已經出來到議場,可是我們的理念不會放棄。」

學生 張勤家:「關於立法院,我去了18天,最長的第三趟我呆了222個小時。坦白講,馬英九政府目前的情勢就是過於傾中,我希望可以更加讓人民監督。」

現場有近三千位民眾參與,在陳雲林到來前,已經先凝聚一股捍衛民主自由的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林凱文 李涓榕 台北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