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爆賀國強長子賀錦濤被調查

【新唐人2014年5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傳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賀國強之子賀錦濤,疑涉中共央企高官「宋林案」而遭調查的消息。

據香港《南華早報》英文版5月26日報導,中共高層批准調查賀錦濤涉嫌貪腐,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王岐山已通報了對賀錦濤的部分調查。

報導說,賀錦濤目前已經被軟禁在家。鑒於調查尚在中共嚴密管控之下,賀錦濤貪腐案細節目前無從知曉。據稱,調查賀錦濤與華潤董事長宋林被調查有關。

去年中國獨立調查記者李建軍、中共官媒《經濟參考報》記者王文志實名舉報宋林在一個對山西煤企的併購案有重大貪腐和瀆職行為。4月15日,王文志再在微博上實名舉報宋林,隨後宋林應聲落馬。

報導稱,避走香港的李建軍26日對德國之聲說,賀錦濤除涉宋林案外,他與其弟弟賀錦雷還涉及北大青鳥案,不過賀錦雷已經逃到美國。

另外,《南華早報》的報導引述消息源強調,對賀錦濤的調查,並不意味著會牽涉賀國強,這一案件性質與周永康父子涉案有所不同;並稱對賀錦濤的調查只涉及他個人的貪腐問題,而對周濱的調查則指向周永康。

公開資料顯示,賀國強曾任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和中紀委書記,也是王歧山的前任。他還曾任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兼任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