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洗七、八遍才敢吃 山西鐵廠環保「滿意度100%」

【新唐人2014年5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報導)山西浮山縣鴻豐達鑄業有限公司粉塵污染影響村民生活,村民抱怨秋收時節收割粟米,猶如下煤窰般「渾身都是黑的」。村民自己種的蔬菜也得洗7、8遍才敢吃。

據大陸媒體報導,山西省臨汾市浮山縣鴻豐達鐵廠煙囪內排放的粉塵、噪音等污染嚴重影響僅一牆之隔的張莊村。

十多戶張莊村村民說:「一下雨還好,平時院子裏、窗台上都是黑的,在院子晾的白衣服也能變成黑的。有時候晚上噪音還很大,耳朵得塞著棉花睡覺。」

村民還說,每到秋收時節到地里掰玉米,「出來后就跟『下煤窯』一樣,臉上、身上都是黑的,種的好多蔬菜都得洗七、八遍才能吃。」

一位在張莊村住了十多年的村民表示,噪聲和刺鼻氣味伴隨著每天的生活。村民家裡從院子外到屋內都是黑色粉塵物,還夾雜著銀白色的粉粒。

據鴻豐達鑄業有限公司出具的一份2014年1月23日山西省環保廳下發的排放污染物許可證顯示,各項污染指標達標,該許可證有效期至2017年。

排污許可證其中一頁公眾意見調查表顯示,100%的被調查公眾對該公司的環保工作總體評價是滿意和較滿意。其對公眾調查的內容包括廢水、廢氣、噪音、揚塵等。

然而,這一調查結果與大陸記者對多個村莊村民的實地採訪相反,村民們對該企業的污染情況意見均為不滿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