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學前班名額少 家長報名需從速

【新唐人2014年05月28日訊】為了讓更多學齡前兒童得到良好的教育,紐約市正在全力推動全日制學前班計劃。但是由於場地不足、名額有限,紐約市長白思豪呼籲家長們儘快報名

全日制學前班教育計劃今年9月將正式實施。

今天,市長白思豪來到這家,位於布魯克林的幼兒教育中心,再次提醒家長,趕快申請。而對於人口密度大,出生率高的布魯克林華人社區來說,如何幫孩子搶到一個名額,就成了家長最關心的問題。

到今年9月,紐約市的公立學校和社區幼兒教育中心,將有5萬多名4歲以上的兒童,可以免費享受每天6小時的學前班教育,名額將比現在多出3萬人。同時,不管家庭收入多高,家長都可以申請,門檻大大降低。

「到今年9月,-公立學校、-社區幼兒教育中心,5萬3千人,6小時20分鐘的學前班。」

華人協會幼兒教育中心負責人何錦璇:「對他們最好的是 學前班不需要看收入,每個人都可以,以前有一些中等家庭,他們的收入比較高,全都不可以申請,比如啓蒙班啊 都不可以申請,現在就甚麼人都可以。」

不過,全日制學前班的最大困難是場地不足。以布魯克林華人最密集的20學區為例,目前公立學校已經爆滿,而社區幼兒中心的規模也有限。社區領袖表示,即使現在申請經費,也無法在短期內增加太多場地。

布魯克林華人協會會長:「因為我們在八大道,出生的人口是很多很多,基本上是整個紐約市最高的,所以今年能接收的孩子可能不多了。」

從本週五起,在全市的社區幼兒教育中心將有2萬5千個名額對公眾開放申請。有需要的家長記得趕快報名

社區幼兒教育中心報名開始現在起:「1萬5千個名額,本週五起:再開放1萬個名額。」

紐約市長白思豪:「對家長非常重要的一點,是立刻申請合適的全日制學前班。」

而市府的相關網站也提供了中文翻譯,方便家長從網上報名,或了解更多詳情。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