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下聘116億娶亞太電信 成頭號股東

【新唐人2014年5月28日訊】亞太電信「三雄搶親」宣告落幕。鴻海集團旗下國碁電子,昨晚(5/26)與亞太電信簽訂合作意向書,由國碁以每股20元,共砸下116億多元,吃下亞太電私募超過7成的股權,成為亞太電的最大股東。

亞太電信發言人 洪龍珠:「由國碁電子,以策略性投資人的身份,認購五億八千兩百八十八萬八千四百六十八股。在相關主管機關的許可之前提下,以換股的方式進行合併。」

亞太電信一早(5/27)召開記者會,表示26日晚間,已經和國碁電子簽訂合作意向書,國碁電子將以策略性投資人身分,以每股20元,認購亞太電信私募基金約新台幣116.57億元,佔亞太電信超過70%私募股份。鴻海集團將持股約14%,成為最大單一股東。

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下午出席產學合作記者會,面對記者提問亞太電信問題,沒做任何回應。

亞太股權爭奪戰,鴻海打敗鼎新台灣之星,軟銀等強勁對手。在4G即將開台之際,市場版圖又經歷一波改變。之所以砸重金入股亞太電信,外界認為,這是鴻海加速4G開台布局,最快也是最直接的方法,因此郭董先前高喊「志在必得」,而對亞太電信來說,透過私募充實營運資金,建立策略合作關係,也有助於擴大經營規模,提升市場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