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率低 埃及總統選舉延長一天

【新唐人2014年05月28日訊】埃及總統大選原定進行2天的投票,在週二晚10時結束。但埃及選舉委員會表示,投票延長到週三,以讓「儘可能多的」選民有機會投票。人們廣泛預計,前陸軍參謀長塞西將贏得這次選舉。

在支持政府的媒體進行了幾個月的正面宣傳後,許多埃及人對選舉投票沒能順利展開感到震驚。事實上,前2天參加投票的選民人數少得出乎意料,而週三早上的投票人數仍然很少。

不過也有人持不同觀點。開羅居民安瓦爾就很高興投票能延長。

開羅居民安瓦爾丈夫在家裏阻止我投票。感謝神明,他們延長了一天時間。我從昨晚就在這裡,希望今天第一個進投票站。

前陸軍參謀長塞西呼籲所有埃及人投下自己的一票,儘管外界廣泛預計他將勝選,但高投票率是他的勝選是否具合法性的關鍵。

除塞西外,左翼政治家薩巴希是唯一的候選人。薩巴希曾在2012年的總統選舉中排在第3位,在穆爾西垮臺近一年後試圖與軍方候選人抗衡。

由「穆斯林兄弟會」推出的前總統穆爾西在去年7月被軍方罷黜,「穆斯林兄弟會」已被埃及臨時政府宣佈為恐怖組織,領導人面臨死刑判決。但該組織仍敦促埃及人抵制這次選舉。

正式選舉結果預計將在下星期公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