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引入新技術 判決公平 球迷過癮

【新唐人2014年05月29日訊】距離巴西世界盃開幕還有2週時間,而今年的世界盃也特別引進最新的「門線科技」,仔細記錄每次的進球過程,勢必可以為球迷帶來前所未有的全新體驗。

這套門線科技設備主要是透過全方位的攝影技術,來鎖定、追蹤足球的行動軌跡。

包括在球場內設置的14臺攝像機,另外,每扇球門的周圍以及體育館的頂棚高處,也都分別架有7臺攝像機,就是希望透過全方位的3D監控,對足球進行準確的定位與記錄。

一旦足球進入門線,系統將會向裁判的手錶發出信號,通知裁判究竟有沒有進球,這套設備也將成為裁判的有力助手。

入球控制(GoalControl)公司CEO德克‧布羅伊希豪森:「這套系統將會提供清晰的判斷,至少可以協助做出一個清晰的判斷。因此這套系統在一定程度上會保證裁判結果是公平的。」

如果您擔心球員在門線附近的移動,會影響系統判斷的話,可以儘管放心,因為球員和裁判都會被系統自動過濾掉。換句話說,在這套系統的眼裏,只有足球。

每臺攝像機的畫面,都可以在大螢幕上重播,勢必為球迷帶來前所未有的新體驗。

入球控制(GoalControl)公司CEO 德克‧布羅伊希豪森:「我們也知道球迷能夠通過螢幕的錄像回放,更深入了解比賽,可以很精確地看每個畫面的演變,看到球場上發生的一切,這在今天之前還沒實現過。」

新的門線科技究竟會帶來甚麼驚喜與震撼?再過兩週,一切就能見分曉了。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