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工業區復工 6萬人失業 當局起訴241人

【新唐人2014年5月29日訊】越南工業區在近幾日已經陸續復工,僅暴動影響嚴重的平陽省,就有大約6萬人失業。與此同時,越南當局起訴241名涉及排華暴動的嫌犯。

最近幾天,越南各地的華商、台商工廠陸續復工,然而因眾多企業在排華暴動中損失慘重,工廠無法正常開工。

受此影響,僅平陽省就有大約6萬人因此失業。尚無開工的華商、台商,有的已經決定離開,有的仍在持觀望態度。

對已經開工和計劃開工的華商、台商,越南總理府5月28日給出3個不同情況下的解決辦法:

自本月12日到25日因暴動停工的企業:

1、若目前已經復工,應立即支付停工期間的工人工資,這筆費用可在未來的企業所得稅中全額抵扣。

2、目前尚未開工,但會復工者,由越南各省政府先墊付工人停工期間的工資,待企業復工後,企業將款項歸還給省政府,並在未來的企業所得稅中全額抵扣。

3、對到7月1日也無法復工的企業,越南當局的財政部、勞動部與社保機構等將在6月10日彙整材料交總理府,共同擬定解決方案。

28日,越通社報導,越南當局起訴241名嫌犯,他們涉嫌在排華暴動中搶劫、打砸華商、台商企業、店鋪等。

5月12日爆發的大規模排華暴力事件,導致至少20餘名中國大陸人客死他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