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點軍校畢業式 歐巴馬論國際新挑戰

【新唐人2014年05月29日訊】今天,美國西點軍校舉行了盛大的畢業典禮,總統歐巴馬來到現場祝賀。他表示,今年的畢業生,很可能成為自「911事件」後,第一批不必被派往阿富汗戰場的軍人。

上午9點30分,1千名西點軍校的應屆畢業生在軍樂聲中入座。他們將在今天告別母校,翻開自己人生新的一頁。

總統歐巴馬也到場致辭,並且從學生代表手中,接過像徵2014畢業班精神的戰鬥指環。

歐巴馬回顧了美國10多年的外交政策,包括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擊斃本拉登,以及打擊恐怖主義等。

他強調,美國依然在國際具有主導地位,但是,隨著國際形勢的變化,美國也面臨了新的挑戰。

美國總統歐巴馬:「俄羅斯對前蘇聯國家侵略,讓歐洲政府緊張,中國的經濟和對鄰國的軍事逼迫。」

歐巴馬週二才剛剛宣佈美國從阿富汗撤軍的計劃,他也對畢業生們說,他們很可能會成為911以後,第一批不需要前往阿富汗戰場的軍人。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國土外推進和平和自由,符合美國的利益,但並不意味著每個問題都要用武力解決。」

這裡是西點軍校的Michie球場。在我身後的1千名畢業生,正在依次上臺領取畢業證書,並且與歐巴馬總統握手。在他們周圍的觀眾席上,親友團們正爆發出熱烈的歡呼聲。

雪白的軍帽被拋向空中。畢業生們用熱烈的擁抱,來祝福朝夕相伴了4年的同學。

畢業生親友Voorhees:「對這些年輕人來說,這只是開始,這是一個新階段,一個非常高的起點,我很榮幸來到這裡。」

雖然畢業意味著離別,但有一樣東西不會改變,那就是他們共同的班訓:Forever One Team,大家永遠是一個團隊。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