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研減「自由行」 零售股爆小股災

【新唐人2014年05月29日訊】香港特首梁振英突然提出要削減自由行兩成,雖然港府強調只是討論人數,未有決定,但已經令一眾零售及收租股下跌,市值蒸發過百億港元。擁有多家名店的迪生創建集團執行主席潘迪生,星期三也表示強烈反對。

港府打算削減自由行影響,以大陸客為主的莎莎、I.T、周大福等零售股,星期三延續前一天跌勢,其中莎莎再跌0.13元,報5.45元。

瑞銀估計,若自由行的數目減少20%,或拖累香港零售銷售下降4%。

對於梁振英聲稱要減少自由行,商界也表示不滿,當中包括擁有多家名店的香港迪生創建執行主席潘迪生。

迪生創建集團執行主席潘迪生:「我覺得如果就這樣減自由行人數兩成,我是反對的,我也認為這個做法對香港整體經濟,有一個負面的影響,無論是各行各業。」

他建議政府研究一個兩全其美及針對性的方法解決,而不是一刀切減人數。據統計,2013年的自由行數目約為2,740萬人,佔整體大陸旅客的67%。而去年大陸旅客在港消費佔香港零售銷售的38%。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