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父母下跪道歉 家屬民眾看法兩極

【新唐人2014年5月29日訊】昨天(5/27)下午鄭捷的父母親現身台北捷運江子翠站,含淚下跪道歉,即使如此,有遇難者家屬仍然不能接受,而平面媒體今天也公布了一份民調,表示有四成三的民眾認為,鄭捷雙親這樣的做法是有誠意的,我們實際走訪台北街頭,來聽聽民眾的想法。

捷運喋血案第8天,江子翠站3號出口,還是可以見到民眾前來獻花,為罹難者哀悼致意。

(2014.5.27) 鄭捷父親:「對於鄭捷犯下的淘天大罪,我們在此對受難還有受傷者,深深的跪歉。」

前一天,兇手鄭捷的父母在死者頭七這天出面下跪致歉,甚至痛苦說出,希望法官速審速決,要兒子來世好好做人。平面民調指出,有46%的民眾認為,父母下跪道歉已有誠意,但有36%的民眾認為事發七天才出面,且沒到死者靈堂上香,沒有誠意。

民眾 鍾小姐:「我跟你講槍斃掉不是你父母可以講的啦,這個要看你讓往生者,讓你們往生者的家屬去原諒你,好好的跟他們溝通,好好的去往生者前面上個香,這樣而已嘛。」

民眾 李小姐:「至少他有出面了,但是他應該要在更實質上的去,跟那些每一個家屬,都要再有一些深入的道歉跟慰問吧。」

死者家屬回應反應不一,潘碧珠丈夫說願意放下選擇原諒,而解青雲的太太則認為,道歉還不夠。

解青雲太太 陳媛媛:「爸媽應該要去協助,像他們就這樣走到,我真的很不能接受。真的很不負責任。」

北捷喋血案在台灣投下震撼彈,也引起全民反思,如何從教育面著手,避免下一個鄭捷出現,成為台灣社會必須共同思考的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黃庭峰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