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食戰開跑! 瓦城王品加入戰局

【新唐人2014年5月29日訊】台灣餐飲市場消費驚人,間接帶動了餐飲業的展店潮,其中以拉麵業者最多,光是去年,台灣就有將近20家的日本人氣拉麵店進駐,台灣瓦城泰統集團也看中拉麵市場,推出泰式拉麵做市場區隔,就連王品集團也有意搶攻拉麵市場,預計6月推出旗下第15個新品牌,駐點台中。

店員:「你好,這是泰式酸辣海陸麵,小心燙口喔。」

大片的炸金針菇,豬肉片,還有海鮮配料,加上Q彈麵條,配上酸酸辣辣的湯頭,吃起來好滿足。台灣泰式連鎖餐飲龍頭推出旗下第四個新品牌,一樣是泰式風味,但走的是平價拉麵風。

台灣泰式連鎖餐廳董事長 徐承義:「現在台灣的這個麵食的市場,是越來越大,那麵食有點像,我們有點像是一個叫做,像是一碗一餐。價格現在目前設定是在200到250塊之間。」

看準都會人的消費模式,徐承義的第一家店,就選在拉麵一級戰區的信義商圈百貨美食街,複製瓦城品牌的經驗,泰式拉麵店價格落在200到250元,鎖定18到45歲的客群,試營運期間,點餐還送黑芝麻霜淇淋,一天就銷售800碗的成績,面對鄰櫃的日本拉麵店,台灣業者端出另類的泰式湯頭,要做市場的品牌區隔。

台灣泰式連鎖餐廳董事長 徐承義:「在三年內,我們希望能夠開到,在台灣的地區開到30家店。」

進軍麵食市場的,還有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預計6月發表旗下第15個新品牌,走義式風格打平價牌,首家店的戰場則選在台中,看準外食族一碗一餐就能解決,各大餐飲業者摩拳擦掌,推出不同風味,搶攻外食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