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個中國超高溫 雲南破紀錄44.5℃ 兩男熱死

【新唐人2014年5月29日訊】近日,熱辣辣太陽炙烤半個中國,高溫天氣侵襲大陸華北、華東、華南和黃淮等地區。眾多城市氣溫陸續突破35℃。北京地表溫度一度飆到攝氏49度;雲南破紀錄44.5度,造成2名男子中暑送醫不治身亡。中央氣象台預測炎熱天氣可能將持續到端午節。

5月28日,北京、天津兩地最高氣溫均突破35℃,其中天津已發出今年第一個橙色高溫預警。而中共中央氣象台預測本週北京氣溫將高達40℃,高溫預警信號從黃色升至橙色。

北京地面可煎培根蛋

北京近日高溫來襲,地表溫度更是高的嚇人。上午11時,在溫度高達49度的地面上,雞蛋在鋁箔紙上80分鐘就被烤熟,培根也油花四溢。

北京市氣象台29日下午1時發布高溫紅色預警,預測下午大部分地區可能超過42度。

北京常年平均首個高溫日出現在6月中旬,這是今年北京迎接首個「火爐期」比往年提早13天。

雲南破紀錄44.5度

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陽縣南沙鎮氣溫從15日至21日一直都在攝氏40度以上,即使下雨過後,氣溫也維持在39度左右。

其中,南沙鎮20日的氣溫高達44.5度,創下這幾十年來最高紀錄,釀成2名男子當天中暑,送醫搶救後依然不治身亡。

此外,5月28日,山東、廣東部分地區、河北、河南、江淮中部、山西中部、雲南中部、海南北部、新疆南疆和吐魯番盆地等均出現35℃以上高溫天氣,最高氣溫達37~3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