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首辦大唐盛宴 廚技大賽選手揭曉

【新唐人2014年05月30日訊】能在海外,能品嚐到地道的中國菜對於華人來說,是以解鄉愁、感念故鄉的好方式,而中華文化中的飲食文化也讓西方社會大開眼界,週三晚,本臺加拿大分臺聯合大紀元時報在多倫多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大唐盛宴】,並為榮獲多倫多【最原汁原味中餐館】獎項的餐館頒獎,優勝者將代表加拿大,參加6月26號,在美國紐約時代廣場舉行的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總決賽,下面,我們就隨記者朱峰,去感受一下大唐宴。

雍容華貴的漢服秀再現漢唐古風(唐代仕女),為加拿大首個大唐盛宴開幕,也令嘉賓們眼前一亮。由多倫多優秀大廚精心打造的大唐宴十二道菜品,色香味俱全,令300多位來賓彷彿回到了古代宮廷。

北美亞裔專業人士協會主席 Ben Hum:「今晚我感覺自己是尊貴的帝王。」
奧地利使館領事 Robert Luck:「地道的皇帝宴。」
加拿大餐館協會 Mary Gazze:「在這裡品嚐這麼多菜係各種不同的風味,我學到了很多。」

能在一道宴席上嚐到傳統烹製的五大菜系佳餚,讓華人倍感親切。

密西沙加華人協會會長溫一山:「非常滿意,非常的正宗!」
大型百貨連鎖店總裁 Jimmy Chen:「在多倫多也能吃到家鄉味,非常開心!」 

現場300多位賓客在品嚐美食的同時,也最想知道這次比賽中哪些餐館的廚師獲勝能去紐約參加決賽,現在就為您揭曉答案。

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榮獲多倫多「最原汁原味中餐館」的分別是粵菜「鴻升館」粵菜「百副名廚」川菜「川渝一家」。

他們將代表加拿大赴紐約參加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總決賽。

百福名廚大廚袁師傅:「希望拿到獎。」

另外,有六家餐館獲得了最具特色獎,榮獲加拿大CTV電視臺”我是廚神“大賽寶座的張華聰為最佳風味獎獲得者頒獎。

加拿大廚神張華聰:「就像回到家鄉一樣。原汁原味!你如果回到中國,就會吃到這樣的味道。」

品大唐宴體驗帝王的尊貴,客人們已經在期待明年的活動了。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