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三成人口超重 美國最胖

【新唐人2014年5月30日訊】日前美國華盛頓大學健康評估與測量研究院(IHME)發表一份研究報告稱,2013年全球約有三成的人超重肥胖,達21億,其中美國人數最多。

綜合媒體報導,數字顯示,全球最富有的國家美國,肥胖人口最多,有7800萬人;中國排第2位,有4600萬人;印度第3,有3000萬人。

排名4-10位的國家分別是,俄羅斯、巴西、墨西哥、埃及、德國、巴基斯坦和印度尼西亞。

如今的中東和北非、中美洲、太平洋和加勒比海等國家和地區,超重或肥胖人口比率上升至一個令科學家們吃驚的水平。 

無論男女,超重或肥胖比率都在上升。男性由29%上升至37%,女性則由30%上升至38%。成年人上升28%,兒童上升47%。

科威特、湯加以及吉里巴斯等國超重或肥胖人口過半,美國肥胖人口比例男性31.7%、女性33.9%,在發達國家中居首。日本肥胖人口男性4.5%、女性3.3%,遠遠低於歐美國家。

健康指標及評估研究院院長默里表示,肥胖嚴重影響人體健康,無論是誰,也無論年齡大小,收入多少,都應該注意此問題。

隨著人們生活的富有,肥胖問題早已提上日程,現在科學家們發現肥胖可使糖尿病增加,肥胖者患胰腺癌比例也在增加,估計全球平均每年有340萬人,死於因肥胖引發的慢性併發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