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發言人卡尼辭職 副手將接任

【新唐人2014年05月31日訊】星期五,在白宮例行記者會上,美國總統歐巴馬突然現身,意外地宣佈白宮發言人卡尼將辭職卸任,並且由副發言人厄尼斯特來接任。歐巴馬也依依不捨地說,未來他會很想念卡尼。

歐巴馬表示,卡尼早在4月就已經提出辭職申請,將在6月離開白宮

歐巴馬讚賞卡尼多年來的工作表現,認為卡尼是自己最親密的朋友之一,同時也表達他的不捨之情。

美國總統歐巴馬:「他是個出色的新聞發言人,傑出的顧問。他判斷準確,脾氣好,有顆善良的心。我會非常想念他。」

歐巴馬隨後宣佈,卡尼的副手厄尼斯特(Josh Earnest)將接替卡尼,成為白宮的新聞管家。

卡尼畢業於耶魯大學,曾經擔任《時代》雜誌記者。在2011年被任命為白宮新聞發言人後,一直與歐巴馬共事到今天。

卡尼的辭職,可能是因為這項工作的身份特殊,給他家人帶來不少壓力。

不過,卡尼也表示,目前還沒有決定未來的去向,會先給自己放個暑假後再說。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