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中國哈薩克 2022冬奧會沒國家願申辦?

【新唐人2014年5月31日訊】隨著波蘭克拉科夫市退出2022年冬季奧運會的申辦行列,西方多家大媒體提出質疑:難道沒有國家願意主辦冬奧會了嗎?

5月28日,波蘭城市克拉科夫(Krakow)因超過70%的投票人不支持當局申辦2022年冬奧會,所以其與鄰國斯洛文尼亞(Slovakia)的聯合申辦宣告流產。

在此之前宣布退出申辦的城市還有:今年1月因市政預算問題退出的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因質疑國際奧委會「太貪婪」而全民抵抗申辦的德國城市慕尼黑;被納稅人否決的瑞士達沃斯(Davos)和聖莫里茨(St. Moritz)地區。

目前還剩下的申辦城市為挪威首都奧斯陸(Oslo)、烏克蘭城市利沃夫(Lviv)、哈薩克斯坦舊都阿拉木圖(Almaty)和中國首都北京。

然而不幸的是,奧斯陸目前正面臨國民和聯合政府一半議員的強烈反對;利沃夫也因烏克蘭的政治局勢打算撤離。如此一來,願意申辦2022年冬奧會的只剩下阿拉木圖和北京。

不想申辦奧運會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經濟是重頭。例如,本次索契冬奧,俄羅斯共斥資510億美元;北京奧運,當局也花了400億美元。

為了解決目前的窘境,國際奧委會6周後將在瑞士舉行會議,商討對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