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QRcode知食物履歷 安心吃夜市

【新唐人2014年5月31日訊】幫食安把關,台北市政府推出食材登錄平台,並且只要透過QRcode,就可以直接看到食材來源。其中有不少夜市攤販業者響應。之後去逛夜市,不妨掃一下QRcode試試看。

豬血湯,牛肉麵,臭豆腐,美味的台灣夜市小吃,來到夜市攤位,只要輕輕一掃QRcode,就可以知道用了哪些食材,食物履歷一清二楚。

雙城美食管理委員會會長 廖政斌:「很多現在的客人都會問說,老闆你的油是什麼油。然後反而會覺得說,可能三個客人就要遇到一個來問。那後來我們又推動這方面食材登錄,我們覺得說,你就幫我們做一做,以後客人就掃描QRcode。」

食安風暴一波波,為了幫民眾把關,台北市政府推出食材登錄機制,鼓勵夜市攤販業者響應。
目前已經有遼寧,南機場,廣州,雙城,士林以及寧夏,六個夜市加入。台北市約1000個攤商業者中,已有338個上網登錄

台北市長 郝龍斌:「今天在場的六位夜市代表,以及六個夜市,他們食材登錄的比例超過百分之九十。」

食安問題往往讓小攤販成為受害者。藉由查看食物履歷,將能很快發現有問題的供應商。

台北市市場處攤販暨地下街管理科科長 溫修煒:「比如說之前灌水豬肉,有哪些廠商有疑問的,我們一掃就知道說,他在夜市裡面消費的部分。他買到的豬肉是哪一家的,從哪裡來。」

政府獻策,要讓民眾逛夜市 食的安心。也可說是再打出一張成功行銷夜市美食的觀光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