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第一 台美簽防制人口走私MOU

【新唐人2014年5月31日訊】台灣移民署與美國防制人口走私販運中心(HSTC)在台灣時間30日凌晨簽署《台美防制人口走私販運備忘錄(MOU)》。台灣是亞太地區第一個與美國簽署防制人口販運MOU的國家,為台灣防制人口販運國際合作的重大里程碑。

移民署表示,目前美國僅與加拿大、英國、荷蘭、法國等4個國家及歐盟簽署防制人口販運MOU,台灣是亞太地區第一個與美國簽署MOU的國家。

移民署強調,我國與美國雖無正式外交關係,但雙方對於移民事務與防制人口走私販運的合作交流非常密切。台美簽署MOU,是美方對於我國的一大肯定。

據美國國務院2012年的〈人口販運問題報告〉,台灣的人口販運主要是以性販運和強迫勞動為目的而販運的男、女及兒童的目的地。

多數人口販運的被害人是來自越南、泰國、印尼、中國大陸、柬埔寨、菲律賓、孟加拉和印度的勞工,透過招聘機構及仲介掮客被僱用,在台灣的製造業和漁業從事低技術性工作,或充當家庭看護和家庭傭工。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