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涼菜美味又養生 台灣名廚教你做

【新唐人2014年05月29日訊】週二, 在紐約廚藝教育學院, 台灣名廚許凱敦現場教授製作夏季涼菜,吸引喜愛台灣美食的人士一起來學,去看一看都是甚麼菜餚。

許凱敦教大家製作的第一道涼菜叫「鮭魚卵山藥卷」,首先將洋蔥、黃瓜和西紅柿切成細絲,然後將山藥刮成條狀,再將上面的三樣蔬菜放上,用山藥條捲起來,撒上鮭魚卵和醬汁就成為夏季美味可口的一道涼菜。

台灣名廚許凱敦:「美國人都喜歡簡單,但是又好吃,簡單方便又養生,所以我們就以這個主題設計了幾道簡易的、方便的,也不失美味的一個做法,而且都可以相通的。」

為參加台灣傳統週,許凱敦等5位大廚除了紐約,還在邁阿密和華盛頓DC舉辦了巡迴講座。

台灣名廚許凱敦:「這個傳統週對我們來講,我們很榮幸把台灣的一些比較特殊的台灣小吃,用在地的食材加以變化,加以改良或加以運用。」

紐約華僑文教中心主任張景南:「我們希望通過廚藝的交流,讓美國人他們能夠了解到台灣,希望以後他們能夠到台灣去,不光是看那些風光明媚的風景,而且能夠去品嚐台灣的美食。」

之後許凱敦還教授了「五味鮑魚軟絲」和「蒜泥五花肉」等,同樣簡單易學。在場人士親自動手學習製作,品嚐名廚手藝後,紛紛豎起大拇指說「讚」。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