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丹白露宮文藝復興時期經典裝飾欣賞

【新唐人2014年06月01日訊】新聞週刊(425)法國楓丹白露宮中的文藝復興時期的石膏雕像和壁畫經典裝飾除弗朗索瓦一世畫廊外還有國王的樓梯和弗朗索瓦一世客廳,一起去欣賞一下。

楓丹白露的國王的樓梯擁有文藝復興時期的石膏雕像和壁畫的經典裝飾,1541至​​1544年,由文藝復興時期意大利藝術家普瑞馬提斯創意裝飾,普瑞皮馬提斯的風格與豁索的風格非常不同:他強調人體的和諧之美,細長的女性石膏雕像非常經典。

在十六世紀這個房間是德埃唐普公爵夫人的臥室,後改成國王的樓梯。在這裡可以發現弗朗索瓦一世半身像,男孩天使女神石膏雕像和壁畫,以亞歷山大大帝的生活為主題。

樓梯的天頂邊界是由一系列裝飾著一系列細長的女性石膏雕像、水果花環、山羊和山神等石膏雕塑。左邊牆壁是阿貝爾德普霍爾的三幅壁畫:阿佩萊斯畫亞歷山大和坎帕斯皮,波斯波利斯的宴會,亞歷山大快刀斬亂麻。

1570年,尼科洛•德爾•阿巴特受委託執行南牆的兩幅壁畫作品。其中一幅描述亞歷山大將河馬的作品放入一個柜子里。

右邊是皮馬提斯的三幅壁畫以及雕塑作品:亞歷山大寬恕提摩克列、亞歷山大和合桑絲的婚姻、亞歷山大馴服比塞弗勒斯。

1749年,路易十五将其改造成楼梯。其他的壁畫:如各種姿態的丘比特手持劍、盾牌、弓箭等各種法器,頭戴王冠或頭盔,和穹頂畫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十九世紀。

路易飛利浦時期的穹頂畫展現了亞歷山大的榮耀,頂端勢不可擋的亞歷山大手持閃電坐在戰車上,天使賜予他桂冠,手持各種法器的小天使環繞。

在弗朗索瓦一世客廳,最引人注目的是1535-1537年間的壁爐,文藝復興時期石膏雕像和壁畫的經典裝飾風格,女天使山神人面獸身石膏雕像,壁畫描繪了維納斯和阿多尼斯的婚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