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5周年 中共嚴打異議竭力消聲

【新唐人2014年6月1日訊】再過幾天就是1989年六四天安門屠殺25周年紀念日了,中共當局和往年一樣對屠殺遇難者家屬和倖存者進行監控和打壓,據維權人士們說今年的鎮壓力度是前所未有的,但流亡到台灣的前學生領袖表示他們不會放棄紀念那些死難者,總有一天會為他們討回公道。

今年四月,當記者試圖採訪天安門母親之一張先玲時,卻被警察堵在樓洞外,無法進入,77歲的張先玲只好從窗口拿著被打死的兒子的照片,探出身來。

天安門母親張先玲:「就是要求真相,賠償,問責,簡單地說就是三個條件……和我們天安門母親對話,從那個最容易解決的問題入手,但是他們也沒有任何的迴應。」

隨後的5月3號,張先玲和其他10幾位維權人士參加了一個有關六四的聚會後,其中五人被以擾亂公共秩序罪抓走,並且可能被判刑。這是中共第一次將這樣的聚會以刑事罪名來論處。

現在臺灣的學運領袖吾爾凱希希望能夠回到大陸,即便是作爲通緝犯出現在法庭上。

天安門學運領袖吾爾凱希:「 我相信作爲89年學運領袖,我們有一個強烈的使命感,這個使命還沒有完成。我們開啓了它,我們想要繼續要求對話,即便是這個對話是在法庭上,以起訴和答辯的形式進行。」

王丹等其他學運領袖也曾試圖回到大陸,但都沒有成功。

天安門學運領袖王丹:「政府還是不會推行民主化,甚至會越來的越管控,可是來自民間的聲音會越來的越多的,那我覺得早晚有一天人民會覺得不耐煩,年輕人會覺醒,會走上街頭,那政府就會被迫讓步,中國就會開始民主化,這個是一定會發生的。"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