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港人遊行紀念「六四」 震撼大陸客

【新唐人2014年06月01日訊】香港支聯會按照傳統在六四週年的前一個星期日舉行六四大遊行,今年適逢25週年,有三千人參加比去年多。

口號:「平反六四、追究屠城責任、建設民主中國。」

香港支聯會聯同多個團體,發起「六四愛國民主大遊行」,下午約3時由維園出發,舉多市民帶同自製標語抗議中共暴政。除了本地的長者與青年,也有來自大陸的遊客。

大陸遊客:「中國的希望在香港,25年前我們一點都不能忘記。如果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一個個人,他們沒有一點公平、正義、民主與法治的心,這個國家毫無希望。」

遊行隊伍下午約五點抵達終點金鐘政府總部,支聯會宣佈有三千人參加比去年多。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我們相信因為今天是25週年,市民看到25週年有幾個新的現象,第一是中共政權在北京封殺所有的關於六四的討論,天安門母親連去北京都被禁止,外國記者被趕走。」

部分遊行人士留在公民廣場唱歌及集會,支聯會相信六四燭光晚會將會有更多人出席。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