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少年苦練球技 圓夢高校頂尖橄欖球隊

【新唐人2014年6月3日訊】很難想象一個自小失明的孩子,沒有成為父母的累贅,卻因為對橄欖球的熱愛,克服重重困難,成為美國高校橄欖球隊的一員健將。這是許多擁有健康體魄的孩子都望塵莫及的夢想。

17歲的亞倫·戈盧布(Aaron Golub)來自馬薩諸塞州,出生后右眼就已經失明,左眼視力微弱,但他並沒有因此喪失對生活的信心,相反,他熱愛運動,痴迷於橄欖球,並且成為了美國最頂尖的高校橄欖球隊之一——杜蘭大學橄欖球隊的一員。

在亞倫的私人教練克里斯·盧比奧(Chris Rubio)看來,他資質平平,加上視力的障礙,很難想象,這樣的一個孩子到了橄欖球場上將如何立足。然而他是如此的堅定。每天早上上學前和周末休息時,其他的孩子或許還在睡夢中,或許在玩電腦,亞倫卻在苦練球技。放學后,亞倫又一頭扎進健身房進行體能訓練。

汗水與辛勞成就的是精湛的球技,如今的Aaron已成長為一名優秀的長開球選手,這對一個球員的速度與投球精準度要求極高,其難度可想而知。

據悉,在馬薩諸塞州的長開球選手中,亞倫排名第12,在該州所有橄欖球運動員中,亞倫排名第19。亞倫用親身經歷告訴所有的孩子:只要有堅強的毅力,並願意付出努力,夢想就不再是奇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