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慶諾曼底登陸70周年 奧巴馬普京避碰面?

【新唐人2014年6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陳虎綜合報導)今年6月6日是諾曼底登陸的70周年紀念日,法國將舉行盛大慶祝活動。不過現在有媒體說,法國要保證美國總統奧巴馬和俄羅斯總統普京都參加活動,但互不碰面。

盟軍諾曼底成功登陸,標誌著二戰將以同盟國獲勝結束,納粹終將被打敗,和平即將到來。今年是諾曼底登陸70週年,法國準備在海濱小鎮烏伊斯特勒昂,舉辦隆重的儀式,以紀念登陸日到勝利前,盟軍陣亡的將近12萬將士。

與同盟國共慶這個特殊的日子,法國邀請了多國元首、王室、名流等參加,其中包括美國總統奧巴馬、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俄羅斯總統普京等。但有趣的是,現在有媒體報導說,法國接到要求,需保證奧巴馬和普京在活動中不能碰面。

媒體說,烏伊斯特勒昂鎮市長巴耶表示,美俄兩國大使要求奧巴馬和普京不碰面。為此,他倆在迎賓午宴、紀念儀式上都不會坐在一起,甚至會安排不同的進城路線,盡量保證兩人不碰面。

不管這一消息的真假,6月6日的活動將是盛大的。屆時,評價普京的作為如同希特勒的英國查爾斯王子也將受邀前往活動現場。有網友笑言:「直接把普京隔離了,就省事了。」



諾曼底戰役是二戰的關鍵轉折點。1944年6月6日,約13萬到15萬6千名盟軍士兵渡過英吉利海峽,在法國諾曼底搶灘登陸成功。之後盟軍一路高奏凱歌,並在8月25日解放巴黎。

諾曼底登陸的同盟國包括:美國、英國和加拿大,搶灘成功後,法國、波蘭、澳大利亞、比利時、新西蘭、荷蘭、挪威、捷克與斯洛伐克、希臘等國均參與戰爭,打敗了納粹德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