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紀念追悼會 UBC週日舉辦

在加拿大西部,人們也舉行了紀念六四的活動,週日在卑詩大學的民主女神像前,很多人為逝者默哀,也有六四親歷者回憶天安門屠殺帶給她的震撼和悲痛。

關注亞洲課題研究的戴安娜,週日在卑詩大學校園內的民主女神像前,為89年六月四號在天安門大屠殺中喪生的受難者獻花。那年,她也在北京。

卑詩省前卑詩大學歷史學者Diana Lary“我相信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段時光是非常可怕的。彷彿失去了希望,回想起來,我還是感覺的深深的難過。”

此後,六四受難者追悼會就是她每年必到的活動了。她希望中共能承認罪行,並向遇難者家庭尋求原諒。

然而,中共非但不敢承認六四大屠殺的惡行,二十五年來也一直在掩蓋事實真相。六四親歷者家屬Flora也跟爸爸一起向受難者致哀。她認爲,了解這段歷史對當下年輕人也至關重要。

卑詩省溫哥華學生Flora Zhang“年輕人可能對這件事也不了解,因爲中共也不想談論它。但是我覺得當代年輕人還是應該了解,因爲這是他們的政府,他們的長輩。”

溫哥華支聯會主席也表示,會一直支持中國的國民運動。
卑詩省溫哥華支聯會主席周盛康“我們還是希望中國會好起來,我們也知道我們能做的事情不多,但是我們只有堅持下去。”

大家除了可以來卑詩大學民主女神紀念碑前悼念六四學生運動的受難者之外,在本拿比科士蘭墓園(Forest Lawn Funeral Home)也有民主女神像紀念碑。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