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農民發明電動行李箱 最高時速20公里

【新唐人2014年6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琮鈺編譯報導)據美國媒體消息,來自大陸湖南的一位農民何亮(音譯)發明了電動行李箱,可承載兩人的重量,並獲得了專利

這項專利被何亮稱之為「多功能行李箱」,花費10年時間研製成功,但據大陸媒體稱,何亮沒有完成小學學業。行李箱重量在6、7公斤左右(15~16磅),可承載兩個中國人或一個壯碩的美國人。

「多功能行李箱」的車把上有一個微小旋轉開關是起動器,同時似乎有一個制動手柄。三個小輪固定在行李箱適當的位置上,其最高時速為20公里。在電量充足的情況下,這個三輪的電動行李箱行駛距離可達50~60公里(31~37英里)。

文章認為,這個電動行李箱看起來並非一個理想的設計成果。首先行李箱設計不符人體工學原理和沒有懸掛系統,駕駛特別是行駛在大陸質量較差的道路上,並不舒適。另外,大陸較為混亂的交通狀況,使得電動行李箱的安全性令人質疑。還有公共場合中駕乘這種行李箱不甚雅觀。

如果何亮的設計專利能獲得商業化成功,這「全球最輕的小車」可令他成為富翁。或許可以創辦電動行李箱拉力賽事,或許開發其它類似專利如電動吉他箱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