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國際呼籲中共正確面對六四

【新唐人2014年6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六四事件」25周年紀念日前夕,人權組織大赦國際呼籲中共當局正確面對1989年在中國發生民主運動這段歷史,將血腥鎮壓無辜平民和學生的責任者繩之以法。日前,有德國媒體發表評論員文章稱,中共封鎖「八九民運」的信息,甚至不惜強迫整個民族「患上失憶症」,它其實是擔憂這段歷史可能會向人們傳遞「一個自由的中國是可能的」這樣一種信息。

「六四」25周年紀念日前夕大赦國際為天安門事件發聲

1989年的春夏之際,中國大地上出現了一場轟轟烈烈的民主運動。無數來自北京市各高校的大學生們高舉著「反貪污」、「反官倒」(指中共官員利用權力倒賣物資的行為)、「要民主」、「言論自由」等標語、橫幅,在北京的大街小巷示威遊行,然後匯聚到天安門廣場靜坐絕食,要求中共當局傾聽民意,啟動深入的政治改革。這場運動得到了包括北京市民為主的全中國老百姓的廣泛支持。全國各地上街遊行的聲援活動此起彼伏。

經歷了數周的和平抗議之後,在6月3日的夜晚至6月5日的清晨,中共當局出動軍隊,動用坦克、刺刀、衝鋒槍,血洗天安門,鎮壓了這次以大學生為主體的抗議活動,上千無辜的學生或市民死於這場鎮壓。此後,針對參與民主運動人士的逮捕潮席捲全中國。從此,「八九民運」和「六四事件」成為中共當局嚴厲封殺的話題。

在「六四慘案」25周年紀念日到來的前夕,大赦國際組織6月3日向中共當局發出呼籲,希望北京當局正視歷史,將當年血腥鎮壓民眾的責任者繩之以法。

據《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大赦國際組織德國分部負責人普來特爾(Dirk Pleiter)在接受法新社的訪談中說,如果一個政府以殘酷武力手段鎮壓一場和平運動,那麼這就成了一個劃時代的歷史事件。他表示,「中國(中共)政府遲早要面對這段歷史,中國(中共當局)不可能永遠通過禁言來阻止人們回憶該事件。」

普來特爾認為,最近數周中共當局不斷逮捕和軟禁要求中共當局平反當年這場民主運動的人士,這一切都充分說明中共當局「為所欲為的執政方式仍發揮著高效」。

此前,大赦國際組織列出了一份人數近達50人的名單,這些人被逮捕或軟禁都是和「六四」紀念日有關。

大赦國際並要求德國聯邦政府,向中共當局明確提出在人權領域的期待。普來特爾表示希望德國政府要向中共當局施加政治壓力,向中共當局重申在人權領域遵守國際義務的必要性。他認為,「紀念天安門事件25周年之際應該是個很好的契機」。

報導表示,時至今日,有關「八九民運」和」「六四事件」的訊息在中國大陸仍然被中共當局禁言。紀念六四25周年前夕,美國搜索引擎谷歌在中國大陸被完全屏蔽,其外文頁面、Gmail服務以及搜索、翻譯功能、圖片庫等全部無法使用。中共當局對中國大陸互聯網的監控措施更是「如影隨形」。

德媒:中共害怕歷史告訴人們「一個自由的中國是可能的」

針對中共當局使用各種手段,試圖抹去中國人關於1989年民主運動記憶的做法,《德國之聲》評論員馮海音 (Matthias von Hein)日前發表評論文章說:「共產黨擔憂的事就是向人們傳遞『一個自由的中國是可能的』這樣一種信息。」

文章寫道:「1989年的春天在中國就是一個禁忌話題。整個民族被強迫患上了失憶症。如果有誰嘗試同官方爭奪對歷史的控制權,那麼他就會吃盡苦頭。」

文章表示,為保證共產黨的執政權而決議出兵鎮壓之後,中共放棄了它全部的「意識形態資本」,變身為「國家資本主義的共產黨」,他們用民族主義和賺錢的機會來填補意識形態的真空。

文章寫道:「這一策略創造了中國的經濟奇迹,但是它也縱容了包括上至黨內最高層肆無忌憚的腐敗行為。它創造了一個世界上最大的繁榮陷阱,同時在身後留下被掠奪一空污染嚴重的生態環境。」

中共煞費心機地對中國國民實施了一場史無前例的洗腦教育,蓄意把國家與執政黨等同起來,每一個針對黨的批評都被看作是對中國這個國家的批評。「如果批評來自內部,那麼發出批評之聲的人就會被看作是不愛國;如果批評來自外部,則被看作是敵對的攻擊。」文章寫道,「現在,血腥鎮壓天安門民主運動25周年紀念日即將到來之際,中共更是動用一切資源將所有試圖紀念和回憶歷史的努力扼殺于襁褓之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