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觀光沒車不行?捷運帶你自由行

【新唐人2014年06月04日訊】跟世界各大城市一樣,洛杉磯市中心寸土寸金,附近的高速公路更是壅堵不堪,所以進出洛杉磯,其實搭乘地鐵比自己開車要舒適方便,更可以省下找不到停車位的窘境。

到洛杉磯觀光旅遊,一定得租車嗎?其實洛杉磯市中心的輕軌地鐵四通八達。

大都會捷運局通訊部副主任Warren Morse:「可搭捷運去看運動比賽,湖人隊球籃球場或道奇棒球場,欣賞音樂會、電影或到活力洛城吃飯。」

從聯合車站可以搭紅線到最熱門的好萊塢星光大道和環球影城,或搭金線到小東京吃拉麵、中國城吃烤鴨,又或是搭乘紫線到南韓城吃烤肉喝豆腐湯,體驗洛杉磯的多元文化。

捷運定期乘客Phillip Case:「捷運的服務很穩妥,進出車站也很容易,尤其悠遊卡很方便好用。」

各大車站都有販賣悠遊卡的機器,還有多語種服務,擔心買錯的人可以找站務人員或一般路人詢問幫忙。

捷運局有天票、週票和月票,看您的需要,可以做比較經濟的選擇。

洛杉磯大都會捷運局媒體公關陳芃安:「每坐一線是一塊五,如果你需要一天坐很多(線)的話呢,可以買全天票五塊錢,可以坐全部的火車跟公車。」

如果您怕臨時搞不定這密密麻麻的路線圖,可以先拜訪捷運局官網Metro.net,上面有一個行程計劃小幫手Trip Planner:socalTransport.org/tm_pub_start.php,使用者在輸入旅程的起點和終點,以及出發或抵達時間後,系統會列出可以選擇的火車和公車路線。

洛杉磯大都會捷運局媒體公關陳芃安:「在家裏就先準備好,就不用擔心你趕不到公車那些。」

到了繁忙的轉接車站看不懂標示也別太擔心,會有義工或好心的路人替遊客回答問題,指引方向。

捷運局還與通往橙縣和河濱縣的Metrolink火車合作,讓乘客可以一票到底,暢遊洛杉磯
如果您是搭乘MetroLink進入市中心,那麼輕軌電車或公交車都可以免費搭乘。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