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嬉水 兒童家長安全知多少

夏天水上運動是大人孩子都喜愛的運動,但是如何能玩的盡興又安全,還真是一個不能忽視的課題。今天我們就跟隨記者呂妍茜去進行一下水上安全科普。

據加拿大紅十字會的統計,從零一年到一零年的十年年間,全加拿大有超過五百七十個孩子溺水,超過六成的溺水事件發生在六到八月,而將近四百名溺水兒童都在十五歲以下。

YMCA遊泳部主管Stepanie Androsoff 溺水都是發生在你意想不到時候也許就是在你大意的那一秒鍾時間裡溺水就發生了

可是對於發生如此之快的危險,又怎該樣讓不懂事的孩子明白這個道理呢?
 
ROBERT LEE YMCA遊泳部主管Stepanie Androsoff 我一直想告訴家長們要和自己的孩子把這個道理講清楚其實就算五歲的孩子也能明白家長們往往低估了孩子們的理解能力甚至三四歲的孩子都能明白他們懂得如果沒有父母看護我就下水去玩一但發生意外你們救不了我

除了讓孩子知道不能在沒有經過父母的同意下就下水去玩,更不能在沒有任何大人的看護下就下水。而對於自家有遊泳池的家長們,不僅要時刻看好自己的孩子,還要做更多的防範措施。

ROBERT LEE YMCA遊泳部主管Stepanie Androsoff 在泳池邊設立柵欄給他們規定好去水裡玩的時間規定就是規定不能變
從零一年到一零年的統計顯示,每四對家長裡就有一對家長表示在水中救過人。但是如果你不會遊泳,卻剛好發現有人溺水了,該怎麼辦?
你可以從岸上丟一些有用的工具給他。

ROBERT LEE YMCA遊泳部主管Stepanie Androsoff 抓住這個!好Adrian 把它放在你肚子下然後向岸邊遊你能踢水嗎繼續踢你一定行的Adrian 就快到了到岸了太好了你感覺怎麼樣還好吧你能做個深呼吸嗎你自己能爬上岸嗎

模擬溺水少年Adrian 我還好

 如果有任何像咳嗽、嘔吐等體徵要立即送他去急診
可是如果你既不會遊泳,還有些暈水,又該怎麼辦呢?
你可以爬在地上, 保證你自己在水邊的安全,再把手裡的工具遞給溺水的人。

ROBERT LEE YMCA遊泳部主管Stepanie Androsoff Adrian抓住這個太好了
等溺水人被拉到岸邊後,可以先讓他趴在岸休息一下。在這段時間裡,要緊緊抓著他,讓他的頭稍向下,打開氣道,確保他不會昏迷而仰回到水裡去,幫助他保持清醒

ROBERT LEE YMCA遊泳部主管Stepanie Androsoff Adrian醒醒別睡醒醒Adrian 如果你發現他仍舊昏迷要立即喊人打911叫救護車來

統計數據中的五百七十個溺水兒童中,擅長遊泳的孩子只有十八個,這樣一來,有效的水中自救方法是十分必要的。

首先要保持冷靜,不要慌。然後你可以試著轉身平仰在水面,把四肢伸展;也可以將雙腿踡起抱在胸前,讓自己浮起來。

新唐人記者呂妍茜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