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留學生 六四真相網絡封不住

【新唐人2014年06月04日訊】在六四時期開創的天安門民主大學,經過一年的籌備,今年6月1日以網路大學的方式復校。隨著網路翻牆技術的發展,大陸民眾也可以來此就讀。

夏業良教授認為國外自由的氛圍會讓出來的中國人放心大膽的了解真相。

中國留學生Bruce Chen:「主要是看網上的比如Youtube上的視頻。我知道當年學生的訴求就是反官倒、反腐敗,渴望言論自由、新聞自由還有民主的一些追求。」

中國留學生Lea Wu:「剛才聽著聽著還哭了。覺得以前挺殘忍的,犧牲了那麼多青年、犧牲了那麼多有志的人士,心裡挺震撼的。」

辛灝年先生談到他和中國青年知識份子的交流,認為他們是從理性上覺醒了。兩個復旦大學研究生的回信讓他和太太感動的落淚。

歷史學家辛灝年:「說前輩你已經做了你應該做的,做了很多了,下面該我們來做了,我們一定要把你們現在做的事情繼承下去,因為中國需要這樣的事業,就是夢想中的民主事業。」

中國留學生Bruce Chen:「我們現在可能是處在一個黎明前最黑暗的時刻吧。台灣和香港當然是對中國民主化有很大影響的。」

天安門民主大學選擇以網路形式復課,為大陸青年提供了多一個了解歷史、學習不同思維方式的平臺。隨著翻牆技術的發展,大陸青年網路選課也成為了可能。

新唐人記者李蘭、林驍然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