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天下圍城」活動無限期延續並擴大舉行

【新唐人2014年6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北京時間6月3日,海外民運人士在美國國會山莊聚會舉行六四紀念活動,民運領袖、清大客座教授王丹在臉書宣布,「天下圍城」活動無限期延續並擴大舉行,一直到中共的一黨專政結束為止。

據外媒綜合報導,「六四天安門事件」25周年前一天,1989年天安門學運領袖和親身經歷暴力鎮壓的中國流亡民運人士,於美國時間2日聚首在美國國會山莊,紀念當年因追求民主而付出生命的學生和平民,並宣佈「天下圍城」行動展開,呼籲國際社會對北京施壓,要求中國走向民主。

當年學運領袖王丹出席並主持記者會,中國民主黨共同主席王軍濤宣讀《六四倖存者25週年重聚宣言》。

王丹表示:「我們今天坐在這裡是宣布天下圍城的正式開始。我們這個活動將一直持續到共產黨結束一黨專制為止。天下圍城是一個象徵性的號召,號召世界各國希望中國民主化的人和追求中國民主化的中國人,一起來打破阻止中國人走向民主的那個長城。」

王丹還呼籲西方國家不要一味懼怕中共,若現在不想跟中共發生衝突,以後恐會付出更大的代價。他指出,過去一百多年的歷史告訴,如果一個大國,沒有民主化,他的趨勢就是法西斯。

北京時間3日晚,王丹在臉書寫到,明天就是「六四」25周年了,香港,臺灣,北美等地,都會有燭光晚會;我要在這裡號召大家,請就地參加當地的晚會,用你手中的燭光告訴中共:我們不會遺忘,我們不會原諒,我們不會放棄!明天晚上,請讓我在轉播的屏幕上,看到你的面龐!!謝謝你。

王丹還說,一場學生運動,雖然當時被鎮壓了,但是25年來,每年都讓當局心驚膽跳,而且,越來越心驚膽跳。有點驕傲。

著名海外民運人士魏京生、楊建利、夏業良等也參加了這次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