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5週年 大批警力巡邏 天安門廣場戒備森嚴

【新唐人2014年06月04日訊】今天是「六四」25週年的紀念日,為了阻止各地民眾前往北京天安門前紀念,北京當局派出眾多警力在天安門附近巡邏,同時也對趕到附近的人員嚴加盤查。請看報導。

今天一大早,湖北訪民徐彩虹與朋友一同前往北京天安門廣場,但是周圍有大量警察「維穩」,對過往行人進行盤查。

湖北訪民徐彩虹:「現在人很多,我們正在往天安門中心地帶去,要過這個安檢,要查身份證,安檢很嚴,只要是有路口的地方都有設卡,有警察,還有很多志願者,到處都是警車,有牽著狗的。」

隨後,徐彩虹在網上透露,他們被擋在天安門廣場對面,很難再往前移動。

新疆訪民寧惠榮告訴《新唐人》,他昨天去天安門廣場,廣場上也是沒有人。

新疆訪民寧惠榮:「廣場裏面是空的,我從(中共)國家博物館那邊轉過去的,一路上查了三次身份證,馬路邊全是警車。」

據了解,當局不單對廣場周圍進行嚴控,而且有消息透露,「六四」當年有多人死傷的木樨地的地鐵站出口都要封閉。

據《美聯社》報導,目前已有10多名異見人士遭拘禁、被迫離開北京或被監禁在大陸其他地方的住處。

1989年4月下旬,北京學生和知識份子、及北京市民在天安門廣場發起的民主抗議示威活動,最後在中共軍隊的坦克碾壓和槍聲中慘烈落幕。6月4號的「清場」,究竟有多少人死亡和受傷,至今都是未知數。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