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介入眷改都更?中市:國防部委託

【新唐人2014年6月4日訊】遠雄集團爆發八德和林口兩件合宜住宅案行賄醜聞後,目前傳出遠雄還取得三件眷改都更案,包括台南東區精忠段、台中南屯、新店莊敬段,共計五大標案,也被檢方盯上。

對於遠雄建設是否涉及台中市眷村改建案,市長胡志強今(4)日說,初步清查,沒有任何遠雄介入的現象,不知為何傳出這種消息。

胡志強指出,據他了解,遠雄跟市府的接觸幾乎沒有,遠雄在台中市台灣大道上有買一塊地但到現在都沒動,另在清水區買的土地也沒動,遠雄來買地,表示對台中市的未來是樂觀的。任何廠商要來台中投資,市府都歡迎,沒有理由拒絕。

國防部:5處公辦都市更新案由遠雄承包

昨(3)日,國防部政戰局軍眷服務處處長林耀宗表示,52處眷村改建工程遠雄都沒有參與,但是委託營建署辦理的5處公辦都市更新案由遠雄承包,包括新店莊敬段眷改都更案、新竹東區復中段案、新竹市東區成功段眷改都更案、台南東區精忠段C4及C5等二筆眷改都更案、台中南屯眷改都更案。

林耀宗表示,國防部是這些公辦都市更新土地地主,委由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辦理都更,將要求營建署嚴格把關,如有不法將由營建署依合約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