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侵烏長期影響 北約首次討論

【新唐人2014年06月04日訊】針對近期俄羅斯烏克蘭的行動,喬治亞國防部長伊拉克利.阿拉薩尼亞週三與北約各國國防部長商量行動計劃。這次會議是北約首次就俄羅斯在烏克蘭行動的長期影響展開討論。

在北約國防部長會議的後2天,北約-喬治亞委員會召集會議,商討對烏克蘭新總統進行改革和加強武裝力量的支持。

北約秘書長安諾斯•福格•拉斯穆森:「由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事件引起的危機已影響到喬治亞,並危及歐洲-大西洋地區的安全。」

部長們還討論了北約加強其東部防禦的長期步驟,並提高其對俄羅斯在吞併克里米亞過程中使用的的戰術做出反應的能力。

28國部長週二同意,在威爾士9月舉行的首腦會議中制定一個新的「北約戰備行動計劃」,其中包括保障東歐安全的長遠措施。

各國防長們還將制訂詳細方案,但為了實現快速增援,他們可能需要在東歐設立預警裝備和基礎設施,併進行更多軍事演習,以及縮短北約快速反應部隊的響應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