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曼底登陸70年將臨 參戰老兵追思

【新唐人2014年06月05日訊】6月6日星期五,就是諾曼底登陸70週年的紀念日了。曾經參加過諾曼地登陸行動的英法二戰老兵們,也提前回到當年搶灘登陸的法國寶劍海灘,追思當年陣亡的戰友。

1944年6月7日,成功在諾曼底登陸的拜德斯和他的戰友們被派往攻擊德軍炮臺,在一場浴血奮戰之後,他的戰友們陣亡了大半。

諾曼地登陸的英國老兵賀伯特•拜德斯:「70週年的紀念日,比平常更有感觸一些,但其實也是一樣的感覺。我的眼中湧著淚水,你沒有看到,但是我為戰友們流淚了,因為我失去很多戰友。」

當年在諾曼底登陸的英軍勇士,今天也為英國突擊隊的新兵們戴上著名的「綠色貝雷帽」,這是二戰時期英國突擊隊的軍帽。

法國海軍突擊隊老兵雷昂•葛提耶:「我很榮幸來到這裡,這些年輕人剛剛從突擊隊訓練營畢業,那是非常難的訓練,71年前我們就曾經歷過。」

這個星期,全世界都將紀念那些參與過二次大戰的陣亡將士,特別是曾經在諾曼底登陸的老兵和烈士們。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