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被收11載 王丹紐約中領館申請被拒

【新唐人2014年6月5日訊】6月3日,前六四學運領袖王丹王軍濤,在美國紐約試圖進入中共駐紐約總領館,討要對方11年前就承諾給的護照,但遭驅趕。

趕在六四前抵達美國,在華盛頓DC和紐約參加「天下圍城」示威活動的前六四學運領袖王丹,6月3日,和同樣參加示威活動的前六四學運領袖王軍濤一起,排隊試圖進入中共駐紐約總領館,索要護照。但遭到警察的驅趕。

東方網引述王丹的話說,紐約警方把悼念六四的人權隔離在距離總領館大門約20米遠的地方,不讓他們站到排隊進領館的隊伍中去。

王丹介紹,他的中國護照在2003年到期後,他就到中共紐約總領館申請更新,領館工作人員當時收走了他的舊護照,承諾一周後給他新護照。

然而11年過去了,王丹一直沒有拿到自己的中國護照,領館給出的理由是「還在研究」。

「天下圍城」是當年六四學運領袖,為紀念六四25週年發起的全球性活動。在這次華府、紐約活動之後,「天下圍城」還將繼續下去,讀者朋友可以透過臉書專頁等獲取信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