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六四紀念館逼爆 大陸客:中共太無恥

【新唐人2014年6月5日訊】6月4日,是八九「六四」北京學運遭到中共當局殘酷鎮壓25周年紀念日。由香港支聯會資助建立的全球首座「六四」永久紀念館逼爆,全日人流不絕。有大陸遊客觀看後稱,中共太無恥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六四事件25周年,今年剛落成的六四紀念館全日人流不絕,至下午4點已有超過400人入場,比平日假日更多。有職員表示,留意到今日進場的訪客約半數都是大陸人。

一名拒絕透露姓名的廣州遊客表示,六四發生時自己只有十幾歲,當年透過新聞報導見證事件,但事後身邊沒有人再敢談及,自己對六四感受複雜,雖然事發已經多年,自己來到紀念館參觀也是希望不要忘記。但被問到六四能否平反,他無言以對,反問記者「我們還能怎樣?」

拒絕上鏡的龍先生表示,六四當年自己仍未出生,初中時曾有歷史老師輕輕帶過事件,直至升讀大學有同學「翻牆」下載當年的影片,才驚覺事件嚴重性,對中共有翻天覆地的看法,「太無恥了吧!這個政府」。

龍先生坦言,他十分認同當年學運學生的做法,但若易地而處,自己未必敢參與。之後他又稱,參觀後返回大陸會向家人談及所見所聞,一定不會忘記傳承六四真相。

當年作為記者曾採訪八九民運的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此前對《美國之音》表示,這個紀念館雖然很小,但是它的作用可以說是星星之火。劉銳紹說:「從官方角度,他們老是希望不要再提六四了,但是六四是整個中華民族的一個傷痛。這個永久的紀念館可以保持歷史的真實,然後慢慢地星火燎原,讓大家不要忘記歷史。」

1989年4月26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發表社論,將因在天安門廣場悼念前中共改革派領導人胡耀邦逝世而引發的學生運動定性為反革命動亂,從而招致北京20萬各界民眾第二天上街抗議,形成聲勢浩大的八九民主運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