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會晤烏國總統 籲國際社會支持

【新唐人2014年6月5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6月4日與烏克蘭新當選的總統波洛申科在波蘭會晤,並呼籲國際社會給予烏克蘭「堅定支持」。與此同時,烏克蘭的軍隊正在烏東與親俄武裝叛軍激戰,當局表示在最近的衝突中損失慘重。

歐巴馬在紀念波蘭脫離蘇聯、重拾民主選舉25周年的活動上致詞。他聲援烏克蘭,並承諾美國將為該地區自由而站起來。歐巴馬說:「我們怎麼能容許20世紀的黑暗手段定義21世紀?」

波蘭是烏克蘭的燈塔

歐巴馬選在曾經是蘇聯一部分的波蘭與烏克蘭領導人會晤別具象徵意涵。演說中歐巴馬提到,波蘭長久與占領及暴政對抗,呼應著烏克蘭當今的困境。波蘭是現在烏克蘭的燈塔。

歐巴馬表示:「我們不會接受俄羅斯占領克里米亞,或侵犯烏克蘭的主權。」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提醒自由世界,不能以目前歐洲的自由和平而自滿。

歐巴馬說,波洛申科是領導烏克蘭的「明智選擇」。如果有國際社會的支持,烏克蘭將欣欣向榮。歐巴馬表示,當基輔與俄國天然氣公司Gazprom談判時,美國將提供援助。烏克蘭2年前陷入經濟衰退,正在經濟困境中掙扎。稍早Gazprom威脅要切斷供應天然氣給烏克蘭。

烏克蘭當局4日表示,在頓內茨地區與親俄武裝分子的戰鬥中損失慘重,此外,盧干斯克地區2個軍事基地落入叛軍手中。

北約:俄非正規部隊活躍

歐巴馬4日稍晚將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參加7大工業國會議(G7)。這項會議原訂於俄羅斯舉行,由於俄國兼併克里米亞,G7決定自行開會,使其無法參與國際經濟體系。

北約聯軍最高統帥布里德羅佛4日表示,俄羅斯雖然已撤回烏俄邊境的大部分軍隊,還是有一部分「看起來會留著」。俄羅斯非正規軍、俄國支持的軍隊及俄國金援看起來仍然很活躍,「這必須停止」。

歐巴馬與俄羅斯總統普亭將在接下來的諾曼第登陸70周年的活動中碰面。但事前沒有宣布正式談話行程。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