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襲警案3死2傷 兇嫌在逃

【新唐人2014年06月05日訊】加拿大東部蒙克頓市週三發生一起罕見的歹徒襲警案件,造成3名警察殉職,2人受傷。警方已封鎖當地多條道路,展開大規模搜索行動,持續追查兇手下落。

加拿大皇家騎警的發言人:「7點半左右,6月4日,接獲報案,一名武裝男子在蒙克頓市北端,槍殺了3名皇家騎警的警察,另外有2名警察受傷,沒有生命危險。」

加拿大警方在推特上公布了24歲的嫌犯賈斯廷•布爾克(Justin Bourque)身穿迷彩服的照片,並警告民眾,布爾克攜帶多種武器,非常危險。

目前,警方將搜索範圍鎖定在蒙克頓市郊派恩赫斯特的林區。要求當地民眾把門鎖好待在屋內,部分學校週四關閉一天。此外警方還封鎖了多條道路。

這起事件震驚加拿大各界,蒙克頓市市長喬治•勒布朗(George LeBlanc)向殉職及受傷的警察及家人表達深切的慰問。他並強烈呼籲民眾聽從警方指示。

加拿大總理哈珀向受害者及親屬表達慰問,並承諾警方會儘快將兇嫌追捕到案。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