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賣假貨險被遣返 家有幼女獲特赦

【新唐人2014年6月6日訊】一名2000年持假護照偷渡入境,背著遞解令的華裔母親,5月24日在紐約街頭因賣假貨被警察抓捕,面臨被遣返。幸運的是,她家中有2個未成年女兒需要照顧,得以順利交保獲釋。

綜合媒體報導,黃女士2000年持假護照偷渡進入美國時,被邊防檢查攔截。之後她申請庇護,因代理律師疏忽,沒有及時將卷宗轉到紐約,導致她被下達遞解令

2002年,黃女士的丈夫持商務簽證來到美國,與妻子一起在華埠租了一個小店出售小商品。

5月24日上午11時許,一名華裔小販持假冒名牌皮包的照片,向遊客兜售時,遭到警察盤查,在其附近的黃女士也遭搜查,發現她的包中也有假冒名牌皮包的照片。

看到妻子被扣,在附近的黃女士丈夫走上前,卻被警察發現他手中正好提著兩個假冒名牌皮包。因為之前常常被盤查,這名丈夫按之前的辦法,交上假皮包,認為這樣黃女士會免於被拘留。

不過,這位丈夫的如意算盤這次不靈了,黃女士被帶回警局後就被查出,她有無證經營的違規記錄,同時還有一份遞解令在身。

按照黃女士的情況,通常勢必會被遣返回中國,但因黃女士家中有兩個年齡分別為6歲和8歲的未成年女兒需要照顧,按照去年的特赦令,黃女士在繳納500美元的保釋金後,得以回家。

美國總統奧巴馬去年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對家有未成年子女的非法移民,可以獲得保釋,但需定期向移民局報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