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緊急 紐約客學習心臟急救措施

【新唐人2014年06月06日訊】平均每天有900名美國人,會因為心臟驟停而死亡。今天,許多志願者在紐約教授心臟復甦的正確方式,請看記者楊奕的報導。

Yi:「在我身後人們正在學習如何做CPR,心肺復甦術。志願者給他們講解正確的動作。學完後他們可以帶走一套免費的資料和器材回家教給家人朋友。」

當人心臟驟停時,每過一分鐘,人生存的希望就會減少10%。因此,如果救護車在10分鐘以後到達,患者就很難生還了。但立即進行心臟復甦,能夠增加生存希望一到兩倍。

美國心臟協會紐約區主任Robin Vitale:「在紐約市是比較危險的,因爲救護車的抵達時間差不多就是十分鐘。所以我們想告訴紐約人應該怎麽辦,要撥打911,呼叫救護車,並立即進行心臟復甦。」

人們在活動中學到了心肺復甦和使用自動除顫器的正確方式。首先,檢查附近是否安全。然後,確定患者是否真的失去神智。如果患者沒有反應,立即叫人撥打911並使用自動除顫器。接下來,依照著名歌曲「挽救生命」的節奏按壓患者的胸部,按壓幅度應爲五厘米。

美國心臟協會紐約區主任Robin Vitale:「按壓胸部和人工呼吸的效果相同,有很多人比較抗拒人工呼吸,害怕細菌感染,所以按壓胸部可以避開這個問題。」

本次活動是由美國心臟協會主辦,吸引了許多人前來參加。他們都感到頗有收穫,並表示將教給身邊的人。

學生林凱澄:「學到了一個很簡單的方法去救一個人。之前就還蠻有興趣的但是沒有機會去學。就起碼在緊急事故的時候不會很慌張,因為已經學會了怎麼去救一個人。」

志願者Soryang Kim:「醫療普及是很重要的,可以節省政府很多錢,拯救許多生命,特別是不知道如何聯繫醫院的亞洲人,因爲他們有語言障礙。」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