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國強現身 欲澄清軟禁傳聞

【新唐人2014年6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期,被境外中文媒體頻爆醜聞的中共前常委、中紀委原書記賀國強露面了。外界分析,賀國強的這次露面或系有意澄清自己遭軟禁的傳聞。但也有分析稱,露面並不能澄清其子涉及宋林貪腐案被調查的傳聞。

近日,貴州貴陽孔學堂網站報導了賀國強「考察」該學堂的消息,配發了圖片。這是賀國強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後首公開露面。

據稱,賀國強在貴州省委書記趙克志、省長陳敏爾陪同下,現身貴陽孔學堂,先後參觀了學堂的明倫堂、禮儀廣場、大成殿、大成門、儒學館、六藝學宮、鄉賢祠、陽明祠、奎文閣等場所,觀看了學生展示的中華禮儀和書畫技藝。

此前一周,外界瘋傳賀的兒子賀錦濤捲入華潤集團前董事長宋林貪腐一案而正「接受調查」。並有消息稱賀本人也被軟禁家中。因此,這次賀的現身被認為為了間接闢謠。

香港《蘋果日報》分析稱,賀國強考察貴陽孔學堂的消息,並不是經官方新華社發佈,而是由孔學堂網站放出。這就如「大老虎」周永康在倒台前,也曾經到過中國石油大學參觀,然後在網上圖文發佈一樣,因此賀的現身很可能只是賀一廂情願的「避謠」。

另據舉報宋林貪污的大陸前記者李建軍透露,賀錦濤除涉及宋林案外,還與今年4月被調查的北大青鳥總裁蘇達仁有關;而賀國強的幼子賀錦雷據傳已逃往美國。

香港《明報》則引述香港共媒的消息稱,中共中央高層已批准調查賀錦濤,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已在內部通報,但此事不一定會牽連賀國強本人。

而今年5月底,大陸《新京報》刊出對山西前首富張新明專訪。專訪中,張新明稱與宋林不是利益共同體。張新明同時表示,「和官員來往,就會有風險。不來往,又做不成事。正是因為我和官場不來往,所以我現在不做企業了」。

同時,外界也有輿論稱,賀國強是力挺北京當局拿下薄熙來的人,也因此而招惹了薄、周殘餘勢力的仇恨。近期賀家醜聞被熱炒可能系江系勢力有意放風“攪渾水”所致。

據了解,貴陽孔學堂網站率先披露賀國強考察消息後,中共喉舌《人民網》及部分大陸門戶網站亦先後轉載了這則報導。因此,有分析指這些跡象者一定程度上顯示了北京當局對賀國強的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