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綠地變國家公園 加三縣齊反對

【新唐人2014年06月06日訊】在人口稠密的都市,居民能有一塊寬敞綠地來休息、交流非常難得。如紐約的中央公園,舊金山的金門國家休閒區,而正在審批中的休閒區新管理方案,很可能要讓灣區居民失去這項權利。

這裡是舊金山北部的Fort Mason,也是金門國家休閒區的一部分。附近居民和遊客在這裡遛狗、徒步,進行各種休閒娛樂活動。但是不久之後,休閒區的管理部門會推出一個新的規定,在這裏採用國家公園式的管理模式,劃定區域,限制遛狗等各種活動。

2011年休閒區經理Frank Dean在發佈新的休閒區管理規定草案時稱這樣做是出於環境保護的考慮。該項變化得到了聯邦政府的支持,目前草案正等待國家公園管理處西區負責人的最後簽字確認。灣區民眾不想失去這塊寶貴的土地,6月5日,休閒區涵蓋的三個縣,舊金山、聖馬刁、馬林三縣市議會聯手,發聲反對限制民眾自由使用休閒區、要求休閒區管理部門重新聽取公眾意見。三縣還成立了休閒區聯合圓桌會和徵簽網站。

國會議員Jackie Speier:「saveourrecreation.com這個網站是所有在那裏活動的人共同努力的結果,大家一起對限制說不。」

在金門休閒區包含的22個區域中,有5個區將減少遛狗範圍,包括社區代表Martha Walters:
「馬林縣的Marin Headlands, Rodeo Beach, Crissy Field, Fort Mason的一小部分和Fort Funston。」

金門國家休閒區在1972年由美國國會建立,為都市居民提供一個休閒場所。去年有超過1400萬人在休閒區活動。

俄羅斯山區居民Mark Nichoo:「在舊金山,人們很多到這裡透透氣、燒烤或者帶著狗出來玩,我覺得這就是公園的意義所在。」

Marina區居民Steve Warto:「如果他們不讓在這裏遛狗是件讓人非常失望的事情,因為在舊金山沒有太多可以讓狗自由活動的地方。」

每週到這裡來2-3趟的景觀設計師Steve建議,不要限制遛狗,但可以設定一些遛狗條件,保證狗主人足夠負責,狗狗又聽話,這樣無論有沒有狗繩,都不是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