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到嘉義 故宮南院明年如期試營運

【新唐人2014年6月6日訊】去年動工的故宮南院,今天(5日)舉行工程主體建築上樑典禮,副總統吳敦義受邀出席,故宮南院表示,明年底,將如期開館試營運。

故宮南院」興建工程上樑典禮,副總統吳敦義、故宮院長馮明珠、嘉義縣市長與民意代表等人共同祈福、獻禮,並祈求工程平安順利。

副總統 吳敦義:「今天用這八個字(金甌永固、玉燭長調)來刻在鋼樑上頭,也象徵著至少是三個重大的意義,第一走過風雨,明珠展現。」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馮明珠:「象徵著這個故宮南院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一定會如期、如質的興建完成,並且會開館試營運。」

2000年,因為南北平衡的策略,政府決定成立故宮南院,但延宕至今,才完成主體建築的鋼樑結構吊裝。

嘉義縣長 張花冠:「期待它可以早日完工,不要再縮水了,可以完整的營運,完整的營運。」

立法委員 翁重鈞:「故宮南院正式上樑之後,明年的開館之後,能夠用這樣的一個觀光資源,結合我們大阿里山,然後讓嘉義的觀光人潮能夠發展起來。」

約70公頃的基地上將建造一座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另外,還設有旅館、一座人工湖和四座主題庭園,預定2015年底試營運,當國寶來到嘉義後,接下來也將帶動許多周邊效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